龙山二中:“三帮一”扶贫走访力拔穷根

龙山二中:“三帮一”扶贫走访力拔穷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向烨 文慧敏)“经过两位老师的精心帮扶,让这个孩子重新有了希望,重返了校园。后期我们村也会采取相应措施配合跟进,共同帮助这个孩子。”龙山县桂塘镇张家槽村村支部书记不住点赞。

4月25日,该校走访教师利用休息日开展了走访劝学工作,11个劝学小组分头行动去到各村支两委初步了解了88个学生家庭情况,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每个辍学学生家中,向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学生家庭具体情况,向家长宣传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并及时做好劝学情况登记和情况反馈汇报,确保每一位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推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该校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把贫孤学子的上学难问题作为突破口,探索走出一条“干部扶志、教师扶智、爱心人士扶贫”的“三帮一”扶贫助学之路,并取得了良效。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