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兴隆场学区深入德保村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大走访活动

泸溪兴隆场学区深入德保村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大走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大小: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学高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县精准扶贫的有关文件精神,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效。4月22日,泸溪县兴隆场学区按照上级精准扶贫的安排,老师们深入到兴隆场镇德保村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精准扶贫“回头看、回头帮”大走访活动。 

在德堡村委会驻村工作组和村干对老师们精准扶贫“回头看、回头帮”工作进行详细指导,大家明白了走访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效果等内容。然后老师们分组奔赴帮扶对象家中进行面对面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仔细做好登记和留下相关影像资料,与他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生产生活、经济增长情况,特别是就医、就学、住房、饮用、低保兜底等“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的扶贫政策落实,认真摸排,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同时了解疫情期间孩子线上学习情况,并向贫困户宣讲国家扶贫惠民政策,询问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让贫困户明白“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富裕的生活。在“大走访”过程中,扶贫教师通过“查、看、问、帮”,为贫困户解疑,老师们在帮扶走访过程中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正在上网课的贫困学生进行学习指导,还叮嘱他们要调适好身心状态,适当锻炼,劳逸结合,为即将返校复学打好基础。做到“边走访入户、边服务群众”,达到“走访一户,宣传一片”的效果。

农忙时节,有的贫困户忙于不在家,老师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对整户外出的贫困户,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他们保持交流,叮嘱他们在外务工时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出行要注意健康和安全,安心工作,通过自己的勤劳早日发家致富。

通过此次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老师们圆满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进一步掌握了扶贫对象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帮扶联系人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之间的联系,为下一步扶贫更精准、帮扶更有效奠定了基础。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