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省、州调研组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泸溪:省、州调研组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向静)4月21日,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胡臣,州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科长肖炳才一行,在泸溪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向梦华,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礼的陪同下前往泸溪县教体局召开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向梦华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彭礼副县长从四个方面对教育扶贫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建立“三项机制”,推动教育扶贫“持久发力”;二推进“三个均衡”,保障教育扶贫“落地见效”;三突出“三个全覆盖”,确保教育扶贫“一个不漏”;四强化“四大发展”,务求教育扶贫“人民满意”。彭副县长表示随着九年义务教育、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等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的深入推进,老百姓送子女入学积极性空前高涨,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随后教体局局长谭子好做了以下表态发言:他认为一个好的教育必须要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重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重教为乐的浓厚氛围,要做到城乡均衡发展,真抓实干,并且要坚持“三线”不动摇即质量是生命线、安全是保障线、公平是基准线。

胡臣一行在听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赞叹道:泸溪教育经验好,可复制可推广,形成良好的“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