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八段锦进扶贫村,村民一起来健身

保靖:八段锦进扶贫村,村民一起来健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张学为)近日,保靖职专高光辉老师,做为保靖永年杨氏太极拳研修会会长的他带领研修会骨干老师一行10余人,深入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给村民培训“健身气功八段锦”。

培训中,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高老师边示范边讲解强调一招一式的动作要领,学员们按照教学指引,脚步轻移,重心变换,虚实交替,打出“左右开弓似射雕”、“摇头摆尾去心火”等健身招式。

“现在村里环境好了,设施全了,不愁吃穿了,没想到当了一辈子农民,还有福气和精力来养身了。”村民黄玉香乐呵呵的说到。

  踏梯村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143户598人。自州政府扶贫工作队2017年进驻该村以来,带领1200多名村民加入了蔬果产销合作社,大力发展蔬菜、柑橘、油茶等产业, 村民收入得到大幅提升,2019年,已累计完成脱贫137户588人,综合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47%。河堤、道路和村部等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民精神生活也得到大力提升。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