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职中:走村入户听民声田间地头访民情

凤凰职中:走村入户听民声田间地头访民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大小:

走村入户听民声。


田间地头和村民交流。


扶贫村普查登记。


本网讯(通讯员 胡国金)“自建档立卡以来,您的生活状况有何变化?”“生活水平明显得到了改善。”7月16日,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年轻党员阙丽深入到千工坪镇黄沙坪村四组帮扶对象吴英黄家中,和他一起回顾自建档立卡以来,享受了哪些党和国家地帮扶政策红利,才使生产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这是凤凰职中开展“走村入户听民声,田间地头情”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凤凰职中组织党员教师像阙丽一样,深入到千工坪镇黄沙坪村、高坳村、通板村、胜花村各自帮扶对象家中,听民声,访民情,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登记工作。走访中,对于在家务工村民,通过走村入户等方式,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对于外出务工村民,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询问他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并帮助他们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凤凰职中教师祝明元本已调入其他单位,但其扶贫任务仍然在原单位,他主动牺牲午休时间,跑到黄沙坪村,听民声,访民情,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登记工作之后,又跑回单位上班,真正做到了上班和扶贫两不误。

近年来,凤凰职中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帮扶工作方案,选派精兵强将驻村帮扶,全面落实“一月一走访”帮扶制度,通过发展产业、转移就业等帮扶方式,使帮扶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目前,凤凰职中全体党员教师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普查登记工作中去,使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