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州教科院教育科研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举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 州教科院教育科研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石庆华 杨军)522,湘西州民族教育科学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教育科研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活动在保靖举行。保靖县教体局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科所负责人、专兼职教研员及全县中小学教科室主任80余人参加活动。



湘西州教科院副院长谢文斌以《教学视导与听课评课的思考》为主题为教研同行们献上了一份“教研大餐”。他首先解读了“教学视导与听课评课”的含义,指出听课评课是教师在职学习、专业成长的有效路径,要重视对“听评课”的研究,把它摆在与上课同等重要的地位。然后,他向参会同行介绍了听课评课记录及工具、教学视导的现状,从观念、方法及工具三个方面提出了改进办法。最后,他期待保靖县教研同仁设计更多更优的听评课工具、发挥专业的听评课优势、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发挥教研工作的支撑、驱动及引领作用,为构建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谢文斌以《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宣讲。通过图文并茂的宣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家民族团结工作的有关要求。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国家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共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初审:陈曦  复审:向丽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