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希望学子心向党”主题队日暨端午慰问活动

州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希望学子心向党”主题队日暨端午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谭黎 徐晓云)623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中国青基会以及共青团省委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州教体局驻树木村工作队和里耶镇中心完小岩冲小学全体师生,前往里耶镇敬老院开展“希望学子心向党”主题队日暨端午慰问活动。


          


孩子们首先把敬老院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连小花园里的一点点纸屑也没有放过。然后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上了鲜红的红领巾,老人们的脸庞在红领巾的衬托之下显得格外精神,仿佛又回到了美好的少年时代

期间,岩冲小学校长和树木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向敬老院院长了解敬老院的基本情况。里耶镇敬老院现有老人81人,基本都是五保户集中供养人员,国家每人每月拨款700元,敬老院一日提供两餐,荤素搭配;敬老院配有专门的后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专人照顾。总的来说,敬老院的老人们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每人每月还有100元的零花钱,经常还三三两两的邀约着去赶场呢。老人们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党和国家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最后,孩子们还给每个老人都亲手送上了切好的西瓜、桃子、香蕉等水果。



在集体大合影之后,全体师生和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向老人们表达了“端午安康”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每一天。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