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种植板蓝根 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大力种植板蓝根 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胡仁贵)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兴旺。州电大、州工商银行驻欧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自2021年5月驻村以来,与欧阳村村支两委聚焦产业振兴,积极争取凤凰县林业局的支持,将发展板蓝根产业作为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地


运幼苗


欧阳村地处高山地带,海拔高、耕地少而贫瘠,根据该村的自然环境,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因地制宜,引导村民走集约化、产业化发展之路,计划种植板蓝根200余亩。12月15日以来,在凤凰县筸子坪镇欧阳村的板蓝根种植地里,村民们忙着栽种板蓝根,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整地、有的搬运幼苗、有的培土、有的掏沟、有的移栽、有的盖地膜,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目前,已完成种植面积120亩。


种    植


盖  膜


“板蓝根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也是我们少数民族传统的染料,适合高山村种植;前期我作为村民代表去外面考察板蓝根种植,学到了板蓝根种植技术,觉得这个市场前景好,种植流程简单,只需一次性采收,种一次可以采收3年,且板蓝根全身都是宝,根、茎、叶、苗都能卖钱,1亩地年收入可达4000元之多。”欧阳村副支部书记说道。

“当下正值板蓝根栽种时节,我家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来栽种板蓝根,现在我们在这里栽种,一天得100元的务工费也是很好的。”正在板蓝根种植地务工的村民吴加玉满意地说道。

欧阳村采用在油茶地里套种板蓝根,能有效的利用土地资源,让土地增值,农民增收,产业兴旺。


(初审:田方见 复审:向丽 终审:刘修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