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照亮欧阳村 点亮乡村振兴梦

路灯照亮欧阳村 点亮乡村振兴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7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胡仁贵)近日,凤凰县筸子坪镇欧阳村的亮化工程已全部竣工,由后盾单位出资15万元捐建的146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到位。夜幕刚刚降临,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犹如闪亮的星星,照亮了欧阳村的夜空,为苗家山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夜景。

村干部吴建科深有感触地说:“驻村工作队为安装太阳能路灯花了心思,下了功夫,安装的太阳能路灯,与传统路灯相比,既节能又环保,照明效果也好,他们确确实实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村民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高兴地说:“欧阳村越来越美了,过去路灯只有城里有,现在我们高山村也有了,而且比城里还亮,今后晚上在村里也可以跳舞了,夜晚出行方便安全了,感谢湘西开放大学、湘西州工商银行驻村工作队,他们又为俺村办了一件惠民的大好事”。

欧阳村位于凤凰县筸子坪镇南部,海拔700多米距镇政府所在地12公里, 2021年被列入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村。欧阳村是一个纯苗族聚居村,全村村民山顶而居,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公共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由于村里没有路灯,每到夜晚漆黑一片,村民出行诸多不便,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安装路灯成了村民们的迫切愿望。湘西开放大学、湘西州工商银行驻村工作队充分调研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实施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争取后盾单位资金15万元,在欧阳村3个自然寨安装太阳能路灯146盏,照亮了欧阳村,方便了群众出行、耕作,改善了人居环境,推进了乡村平安建设,更激发了村民振兴家园的热情,点亮了村民们乡村振兴的梦想。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方筹措资金以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居宜业村庄,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刘修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