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致远向未来——我州新一轮“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顺利启动

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致远向未来——我州新一轮“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顺利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杨恬雅)56日,湘西开放大学“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花垣班2022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花垣县职业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我州新一轮“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就此拉开序幕。湘西开放大学、花垣县委组织部、县教体局、县电大、县初级以上中学、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及新学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我州新一轮“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旨在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是推进湘西州“三农”人才培育的一项政治工程,是切实加强湘西州农村人才工作队伍的强基工程,是助力基层干部人生进步的民心工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工作要求,扛牢“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花垣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工作,湘西开放大学首次将农民大学生培养办学任务交由花垣县电大工作站组织实施。花垣县在全州率先试点办学,2022年春季共招收农民学员140人,开设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现代农业经济管理、法律事务(农村法律服务方向)3个专业。新入学的农民大学生将享受学费奖补,择优纳入村(社区)后备干部管理,并在创业、就业、乡镇和事业单位人员招考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据悉,我州“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由州委组织部、州教育和体育局、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实施,湘西开放大学及其办学体系承担办学任务。新一轮“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拟实施6年,2022年秋季将在全州各县市全面启动。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