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关注产业,心系群众,整修橘园路

州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关注产业,心系群众,整修橘园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彭书彬 朱华辉)州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入驻乡村振兴驻点村以来,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关注基础设施建设,关注产业发展。

今年4月,龙山县里耶镇树木村定期召开党员、村小组长、村民代表会议,在群众议事和反应问题的环节上9组村民代表提出:我们9组巴子坪有一段橘园路,由于坡度很陡,加上泥巴碎石多,导致我们通行不便,请求村里和工作队帮助我们解决下。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高度重视,主动联系9组村民代表,向村民耐心说明工作队协助落实产业路硬化项目的进展情况。其实,我局从去年入驻乡村振兴驻点村以来,通过实地调研发现村里确实存在产业园路部分路段未硬化的情况,道路经过雨水的连年冲刷,加之多处坡度较陡,导致大部分路段已坑坑洼洼、凹凸不平,每逢下雨天道路泥泞,晴天沙尘飞扬,人车通行极为不便。鉴于此情,我局落实派驻单位结对联户责任,积极向龙山县相关部门协调项目资金,申请对树木村产业道路硬化通达工程、新修道路进行考察并予以立项建设,给予了村民很大的帮扶和信心。

经过与村民沟通协商,工作队决定产业路的硬化项目立项建设完成前,先行自筹资金对道路进行整修,及时帮助村民解决这一实际问题度过难关,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429,村民拿着工作队自筹的3600元资金购买了水泥和砂石,在村支书向昌绪带领下,村民彭清洪、彭清贤、何尤树7人,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热火朝天的开工了,虽然很辛苦,但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村民表示很感谢驻村工作队,这段橘园路整修之后,村民通行困难就减少了很多。



另外,在我局驻村工作队入驻之前,由于资金未落实到位等原因,树木村向家寨567组尚有275米的入组路段没有铺设沥青。在局乡村振兴办统筹协调下和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支两委积极跟进落实下,争取到资金8.7万元。今年317,施工队进场完成沥青路的建设。




接下来州教体局驻村工作队会继续关注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帮扶单位积极协调项目资金解决实际困难,争取在今年完成3公里产业路的硬化,确保采收季节经济作物脐橙顺利向外运输降低生产成本,激发村民产业推进的积极性剩余15公里按照实际情况逐年硬化到位,助推树木村振兴之路越走越顺畅,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