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庆六一 关爱留守儿童

州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庆六一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大小:

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州教体局驻树木村工作队与村干部提前筹备,积极组织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61日上午,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和村留守儿童欢聚村部举行了该活动。活动分四个环节有序进行:首先,由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朱华辉进行防溺水、防性侵、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他嘱咐儿童和家长一定要把安全问题摆在首位,只有确保了人身安全,儿童才能健康成长。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工作队队员唐宇组织了安全知识抢答赛,儿童积极参与回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效巩固了安全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紧接着工作队与村妇女儿童主任向玉平组织儿童进行了游戏活动,儿童参与积极、现场加油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赢得了游戏还能领取小礼品。



  


后,工作队与村干部慰问村留守儿童,给大家送去了节日慰问小礼品,整个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儿童说到:今天我能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既学到了安全知识,又玩了游戏,还得到小礼品,希望以后每年都能继续举办。



  

据了解,该村留守儿童有27名,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定期走访,与留守儿童家长保持联系,共同努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同时,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州教体局的后盾单位作用,立足自身部门优势,持续多方位关注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发展,让孩子们在关爱和呵护下茁壮成长!

供稿:州教体局驻树木村工作队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