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开展“走进红色讲堂,传承红色基因”道德讲堂活动

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开展“走进红色讲堂,传承红色基因”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向巧云)5月28日下午6点半,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在大礼堂开展了以“走进红色讲堂,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中共永顺县委党校讲师王婷应学校邀请上了一堂以塔卧苏区革命根据地历史为题材的红色教育课:《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她绘声绘色的讲述,真情实感的流露,使在场学生心灵得到了净化,她鼓励学生们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坚定理想信念,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该校青年音乐教师彭亚南演唱了红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舒缓柔美的歌声犹如一缕灿烂的阳光照进了学生们的心灵,让现场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

高一舞蹈队表演的舞蹈《芳华》,舞姿婀娜,激情四溢,完美诠释了时代精神,给人以美的熏陶。

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发展简史》。视频完美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以强大的感染力触动了在场每个学生的内心。

随后,现场师生全体肃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雄伟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该校关工委主任张登泽作了活动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这个活动的意义,并寄语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做一个有用的时代青年。

通过“上一堂红色教育课、唱一首红歌、跳一支舞蹈、看一段视频、重温一次国歌、作一番点评”的道德讲堂活动,展示道德力量、弘扬道德精神、诠释道德内涵,构建校园文明,提升师生德育素养,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