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德清到泸溪县浦市镇中心完小调研工作

湘西自治州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德清到泸溪县浦市镇中心完小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刘克利 符金芳)62日上午,湘西州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德清一行人,在泸溪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杨昌和等陪同下,冒着雨来到泸溪县浦市镇调研学校关工委创建工作。

李德清一行人参观学校办公室、第二课堂活动室、特色书吧室等场所,在学校阅览室里他们兴致勃勃观看“书香校园”成果展和师生文体艺术活动掠影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校校长并向来访的州县关工委领导们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具体工作和成效,具体介绍了学校的校风校貌、文明学校创建、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学校党建、学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成果、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学困生、扶贫攻坚、师德师风、大班额化解等。学校关工委负责人符金芳主任以如何创建优秀关工委单位作了发言,介绍学校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情况,每周都开展升国旗仪式和一个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主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爱三节”、“绿色无毒健康人生”“消防安全防火灾”、“防溺水安全教育”“世界环境日”等,近两年来我校关工委先后组织《我为祖国点赞》和《美女生活 劳动创造》读书征文活动,参与学生多,有近十位五、六年级学生和辅导老师荣获县关工委表彰。

州关工委领导李德清主任对浦小学校关工委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希望学校以继续创建优秀基层关工委为契机,抓好党建促进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建议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形式多样抓好青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孩子遵规守纪,讲文明有礼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根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让浦市地区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