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灵溪一小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培训会

永顺:灵溪一小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田辉 吴金星)8月30日 ,湘西州体校关工委举行家长学校揭牌暨开学仪式。州教体局关工委主任符佳银,湘西州体校校长、关工委名誉主任向竹青,原副校长、关工委执行主任龚立以及学生家长、教师、教练等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在成立仪式上,州教体局关工委主任符佳银,湘西州体校校长、关工委名誉主任向竹青共同为“家长学校”校牌揭牌。州体校关工委主任、工会主席宣读了《关于成立州体校家长学校的通知》,该校副校长陈镜宇宣读了《关于成立家长学校领导机构的通知》,符主任代表州教体局关工委对湘西州家长学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该校关工委努力办好家长学校,为广大家长提供一个逐步学习学校教育理念和方法的坚实平台,搞好家庭教育。

该校荣誉主任校长对州教体局关工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适应家长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培训,把家长学校办出声望、办出特色、办成品牌,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同时他针对如何办好家长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举办家长学校的意义。办好家长学校,提高家长素质,家庭教育的优劣关乎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乎到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关乎着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二要办好家长学校,搞好培训者的培训。家长作为家庭教育的教育者,要学会如何进行教育,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观、育儿观,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做一个理性的家长。三要积极开展家长学校各项活动。通过活动,传输知识,凝聚感情,传播爱的教育,使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融入到家庭教育中形成学校、家长、教师、教练四位一体的立体教育。

揭牌仪式后,关工委安排了第一次教学活动,州体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谢松教师做题为“做五有好家长”的报告。与会家长认真记笔记,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提问题,形成积极的教学互动,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