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边高举办隔代教育专题讲座

花垣:边高举办隔代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吴立明)为关爱留守儿童,关心下一代成长。11月12日,按照花垣县关工委工作部署要求,边城高级中学举办隔代教育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校办公室刘红春老师主讲,121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讲座针对隔代教育这一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分析正面案例和反面案例的成因,总结其规律,为隔代教育家庭上了一堂意义深远专题课。

刘老师在讲座中谈到,隔代教育是我国在经济发展的特殊阶段不可回避的教育现实,它有利也有弊,我们应当趋利避害,让亲子教育与隔代教育相互补充。通过隔代教育减轻父母的教育负担,为祖辈带来乐趣,又让孩子从祖辈那里获得更多慈爱和宽容,最终实现孩子、父母和祖辈三方都受益的良好局面,促进社会和家庭的和谐发展。

学生们专心听讲

刘红春老师讲述隔代教育案例

学生积极参与讨论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