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关工委青少宣讲团进校园开展普法禁毒教育活动

湘西州关工委青少宣讲团进校园开展普法禁毒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田辉 彭英雄 何倩)1112日,湘西州关工委青少宣讲团一行三人走进湘西州体校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教育禁毒专题宣讲活动,该校师生近百人参加了该次活动。



据悉,整个宣讲活动由该校工会主席主持,原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陈昌胜主讲。陈昌胜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怎样识别毒品样本,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接下来他结合实际结合青少年吸毒违法犯罪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声情并茂地告诫大家吸毒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最后他还详细剖析了青少年吸毒违法犯罪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他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同学们积极互动、兴趣盎然。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们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保护网”,消除了大家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增强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省级平安文明校园夯实了基础。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拒毒防毒能力和法律意识,今后一定会从日常小事做起,争做讲道德、有品格、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刘修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