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爱东调研州教体局关心下一代工作

龙爱东调研州教体局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彭英雄)48上午,州委原巡视员、州关工委执行主任龙爱东到州教体局就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调研座谈,重点了解教体系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中推动家校社共同体建设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州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督学刘修洪介绍了州教体系统认真学习中办国办《意见》精神,坚持以党建带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持“五老”致力于关心下一代事业,坚持关工委工作做到个“优先”,进一步加大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地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充分认识新时代关工委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在当前“双减”工作中,州直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有效地创建多元立体育人环境,以家校联动的方式成合力,唤醒学生的生命成长意识,激发学生成长需求,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及良好品格,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基。州教体系统关工委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

龙爱东对州教体局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站位高行动快,关工委工作有特色,中办国办的《意见》精神在州直教体系统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组织“五老”人员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交流体会,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及通讯报道,并在媒体上发表,在全州带了个好头;二是抓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州直教体系统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助力“双减”工作,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介绍了很好的经验,很有特色,有很多亮点,团队力量强,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龙爱东强调,教育关工委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力军希望州教体系统关工委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精神,发挥好“五老”独特优势,为创建“五好”关工委把基层关工委“十有”工作抓落实。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出谋划策,积极为“双减”工作鼓与呼,坚持着眼“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以创建家长学校为阵地,以关爱留守儿童为抓手,在全州中小学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強国有我”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充分发挥教体部门的主阵地作用。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