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关工委到州体校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湘西州关工委到州体校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田辉 彭英雄 彭继敏)530日下午,湘西州州委原巡视员、州关工委执行主任龙爱东一行来到湘西州体校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州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州体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向竹青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州体校的关心与支持。向竹青从学校党建、法制建设、禁毒教育、红色教育、关爱五老、关心下一代及体教融合出成绩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龙爱东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州体校是世界冠军的摇篮,是体教深度融合可复制样板示范学校,学校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大胆探索、敢闯敢为,多出亮点,多出人才,力争把关工委工作也做成省、州冠军示范校;他希望该校下一步在塑魂育人、渗透红色基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提高群众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州教体局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也对学校在关爱下一代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该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健全关工委制度,加强管理创新,办出特色、形成体育龙头品牌、树立标杆,聚焦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难点、堵点,协调推进问题化解,为孩子们创造更加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据了解,湘西州体校自建校以来,始终以德育为首,学训并重为基点,以科研兴校为重点,以德育塑魂为中心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其中,奥运冠军4人,世界锦标赛冠军6人,亚运会冠军2人,亚州锦标赛冠军12人,全运会冠军8人,其他全国冠军48人。该校连续两个周期被评为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为湖南省和湘西州体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