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体局组织青少年到龙山茨岩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州教体局组织青少年到龙山茨岩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彭英雄)81日,州教体局组织机关大中小学生30余人,到龙山茨岩塘开展“寻访红色足迹”“青少年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州教体局关工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龙山茨岩塘首先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战斗在龙山的英勇事迹,感悟战斗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重温了那段激情澎湃、气壮山河的革命岁月。



活动号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既是州直教体系统的重要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州教体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州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充分依托我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关心下一代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关工委和教育基地联动、“五老”与青少年联动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少年代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史中蕴藏的宝贵财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洗礼精神,奋发前行。州教体局机关关工委将以红色文化资源为抓手,落实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走上爱党爱国、追求奉献的人生道路,努力成为忠诚于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向丽 复审:田官宏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