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教体局扎实推进示范家长学校建设

湘西州教体局扎实推进示范家长学校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彭英雄)近日,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公布认定州民族中学等24所学校为“湘西州示范家长学校”。至此,湘西州已创办家长学校361所,其中国家级3所,省级19所,州级108所,县市级231所。

近年来,湘西州教体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及湖南省《关于创建湖南省家庭教育示范县市区的意见》和省、州关于“创建示范家长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湘西州示范家长学校评估验收标准》,对全州第八批申报的州示范家长学校进行了考核评估验收。经专家组考核评审,认定州民族中学等24所家长学校为“湘西州示范家长学校”。

湘西州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家长学校建设,把家长学校工作放进学校工作计划,纳入学校工作的议事日程,促进家长学校工作科学有序规范开展,让家长及时了解到学校发展动态及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实现家校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家赋能。继续开展省、州级示范家长学校创建,继续组织全员家长培训,继续开展家长达标评选活动,继续发挥关工委“五老”作用,拉近孩子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为孩子健康心理发育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向丽 复审:田官宏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