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走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法治宣传走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彭英雄 李志敏)11月24日下午,州关工委普法教育宣讲团走进吉首大学师范学院,给该校初中起点定向大专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学院领导及学生300余人,参加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州政协原副主席、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州关工委普法教育宣讲团副团长吴志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解读,他用身边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未成年人通常涉嫌的案件类型,并从社会、学校、家庭及学生自身分析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守法从做人开始,二是守法从小事做起,三是守法从自我做起,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践,州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助力和谐平安校园创建。


(初审:向丽 复审:田官宏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