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振人心

法治宣讲振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大小:

326日湘西州启动“法治宣讲教育活动”以来,由州纪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亲自担任宣讲人,分别深入到州民族中学、州第二民族中学、溶江中学、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溶江小学、州民族实验小学、州特殊学校等6所州直为教职员工及临聘人员作法治宣讲。


各州直学校法治宣讲活动实况


每场活动会场内都座无虚席,宣讲人按照统一要求,以“加强管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为主题,围绕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问题、教职员工管理问题、教职员工等特殊职责人员侵犯学生权益问题、校园欺凌问题等方面,从教育视角、社会视角,结合《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条文,结合相关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教职工剖事理、释律条、明危害、谈恶果。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如何提高治安防范意识,保证学生安全,防微杜渐。州教体局全力配合,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联校责任划分参与到各自联系学校的宣讲活动中,对综合整治工作新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3月26日,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杰在州民族中学作宣讲

3月31日,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廖永忠分别在州特殊学校、溶江中学宣讲

4月1日,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在溶江小学作宣讲

4月1日,州纪委常务副书记陈亮在州第二民族中学作宣讲

4月1月,州纪委副书记向兴刚在州民族实验小学作宣讲


此次宣讲,以案释法,既有理性的深刻感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给我们上了一堂高质量高水平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纪意识,提升了法治素养。”各校教职员工在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后,内心受到了震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综合整治行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活动效果明显。


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作重要讲话


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在活动中指出,学校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德立身立学,以良好师德师风赢得学生爱戴,让家长放心、社会放心。要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具体安排,坚定不移地把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建良好育人环境、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在新时代新起点推动湘西教体事业新发展。


教师签订警示教育承诺书

学校安保人员签订警示教育承诺书


宣讲会结束后,各校都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集体学习《校园安全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并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签订了警示教育承诺书。

据了解,此次州直学校法治宣讲教育活动是全州教育系统法治宣讲活动的一部分。近期内,湘西州纪委牵头,州直及县市纪委监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班子成员203人组建的法治教育宣讲团走进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分场分批次给全州教体系统4万余教职员工及临聘人员上法治宣讲课。这教体系统近年来组织规格最高,参与人数和部门单位最多的一次法治宣讲活动对巩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