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考试院:警示教育不松懈 以案为戒强师德

州教育考试院:警示教育不松懈 以案为戒强师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黄道洋)4月23日,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湘西州教育考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

会上,全文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始终坚守师德师风底线。参会党员干部就“不能打骂学生,教师不好当”各抒己见,经过一番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打是侵犯学生身体,骂是侮辱学生人格,要正确理解“教育惩戒”尺度,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都能享受成功的喜悦。同时,党员干部就曝光的8起典型案例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深刻反思。

会议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考试队伍建设的使命担当,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力量,肩负起为国选才的历史使命和培育诚信之风的社会责任;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考试队伍建设的形势任务,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师德档案和师德考核制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推动教育考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8起典型曝光案例为戒,进一步强化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加强法治教育、警示教育,时刻牢记自重、自省、自警,切实保障考生利益,大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和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