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芙蓉学校开展冬春季传染病主题教育活动

溪州芙蓉学校开展冬春季传染病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田玉籼)冬春季是流感、诺如病毒、水痘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加强冬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增强全体师生预防传染病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永顺县溪州芙蓉学校于2021年12月22日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一次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主题活动。



在学校疫防办的组织下,各班开展了“减少疾病,促进健康”主题班会,老师们对常见传染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等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流感、水痘、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危害及预防知识,还向同学们普及了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方法



据悉该校认真落实了每日晨午检体温检测,进行每日消毒通风,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到位,督促学生勤洗手确保个人卫生。还利用大课间、体育课等时间引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确保学生每天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增强学生免疫力,同时也减少了传染病的发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对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有力促进了学校卫生防疫工作的开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进一步保障。


(初审:田方见 复审:向丽 终审:刘修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