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职中四举措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泸溪职中四举措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张媛 杨霁)为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泸溪职中四举措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一是积极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根据县教体局《关于做好预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26日泸溪职中召开防冰冻天气安全工作布置会,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关注气象预警信息,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安全责任进行科学分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切实防止因恶劣天气造成校园安全事故。

二是立即采取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相关处室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即开展针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校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检查,防止积雪造成房屋坍塌伤及师生;对校园露天走廊、楼梯等采取防滑措施,防止师生摔伤;加强校园水电管网的检查和维护,防止因冰冻造成爆裂;加强学校安全用电的检查,防止因线路老化和负荷过载造成安全事故;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宿舍、值班室的消防安全检查,严禁私自使用取暖设备和明火取暖,加强恶劣天气期间学校的值班。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上报信息。面对雨雪冰冻天气,泸溪职中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学校暂时停课两天、在校住宿生不能外出、通宿生不返校、学校内吃、住、热水供应保障充足。利用QQ、微信、班级群等方式多途径、多平台向每位学生或家长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开展防范冬季恶劣天气安全专题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师生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泸溪职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班子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在及时妥善处置的同时,按要求规范上报信息。

四是灵活调整上课安排,做到人性化服务。针对雨雪冰冻天气,泸溪职中对学校教学时间和作息时间进行动态调整,采取停课、调整上下学时间、开展线上教学等措施。统筹考虑上下学途中安全、缓解交通压力等问题,安排好教育教学活动,原则上不上新课。寄宿生在校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通宿生可请假。在校正常开展教学,合理安排好体育课及课间、课外、升国旗、课后服务等活动,特殊天气不对穿着校服作统一硬性要求。


(初审:田方见 复审:向丽 终审:刘修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