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兴隆学校:弘扬抗疫精神,安守教育初心

龙山县兴隆学校:弘扬抗疫精神,安守教育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冬 李勇祥)“老师们,一场无情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让学多的同胞生命健康受到侵袭。一时间,恐惧和不安笼罩在人们心头。但是在这猖狂的病魔前,一大批又一大批的人站了出来,逆行疫情重灾区,他们不惧危险,无畏困难,用血肉之躯谱写抗疫之歌。他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铸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他们演绎出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就是抗疫精神的具体体现,他们所秉持的精神就是我们精神食粮。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就是要学习他们所具有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迎难而上的精神,在我们自己坚守的三尺讲台上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68日,龙山县兴隆学校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安守教育初心”主题师德师风教育培训。

该校党支部书记在培训会上作了《弘扬抗疫精神,安守教育初心》主题培训,向在座参训老师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及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的不平凡的事迹。讲述了这些抗疫英雄面对困难,面对危险,甚至面对死亡的时候,是怎样把担当精神、无畏精神、奉献精神发挥到极致,讲述这一些平凡的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的英雄故事。他在培训会上,号召广大教职员工敬重英雄,学习英雄,从英雄身上吸取精神食粮,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他要求所有的教职员工不光要从思想上去学习这种抗疫精神,还要从行动上去学习抗疫精神,要把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弘扬下去,要让这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自己身上发扬光大。他在培训会上说道,广大教职员工的阵地就是讲台,就是校园,在校园里,在讲台上没有很多的危险,同时也不会有太多的壮举。但也要求大家沉下心来、静下心,潜心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教书育人为目标,在周而复始的教育和教学中,善待每一个孩子,耐性的引导每一个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启迪每一个孩子走向真善美。让每一个孩子快乐从成长就是抗疫精神的细化与弘扬。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们都受到很大的鼓舞,纷纷表示,这个培训有醍醐灌顶之妙,全身心犹沐春风。他们在讨论的时候就坦言到,其实平凡的岗位虽默默无闻,但只要安守自己的教育初心,其实就是一种伟大。自己的三尺讲台不是风起云涌的场地,但是倾洒一腔热情,也能够育万千栋梁,这其实也是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也是自己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的践行。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