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八小:开展“浓情六月、与爱同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吉首八小:开展“浓情六月、与爱同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谢华 龚汉周 陈生仲)浓情六月,与爱同行。六月下旬,吉首市第八小学党总支开展了“浓情六月、与爱同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端午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大串烧,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优秀节日文化;下基层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为其送去端午节日祝福,助力脱贫攻坚;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大病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一枝一叶总关情,因为有爱,让这个六月,满是浓情暖意。

情系端午节,粽香感党恩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端午节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在端午来临之际,该校党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寻根溯源、粽叶飘香”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唱歌谣、说端午、品粽味、忆屈原、佩香袋”等系列活动,感悟端午,了解端午节习俗,还积极策划,与学生、家长一起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国传统节日。

这样的活动,将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与欢度传统节日融为一体,既丰富了师生们的精神世界,也增强了家人之间的亲情、家校之间的温情和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情系贫困户,雨中送温“晴”

天上有雨,人间有“晴”。6月23日,端午节前夕,该校党总支了解到党员张灵红老师结对的双塘街道坨丰村建档立卡户张运全新居已经完工,建档立卡户尚缺部分日常生活用品,便立即安排党总支委员积极采购,为其添置饭桌、凳子、简易衣柜、碗筷、衣架……随即,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田春带领总支委人员冒雨上门慰问,满满一车,一路泥泞颠簸,一路深情厚爱,体贴入微,犹如欢送爱女出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心坎里,让目睹这一动人场景的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村民不禁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在贫困户家里,总支委员们对贫困户嘘寒问暖,宣传政策,认真落实吉首市脱贫攻坚“六查六看”,鼓励贫困户积极创业奔小康。

情系老党员,温暖传到家

喜迎双节,上门送暖。6月24日,端午节、七一节前夕,田春组织党总支委员及退休党支部委员走访慰问身患大病的高龄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精神粮食《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

在老党员家里,委员们亲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认真聆听家属讲述老党员鞠躬尽瘁、将青春与热血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积极宣传党的最新大政方针、政策。退休党支部书记胡理付把学习辅导读本送到退休大病党员手中,还为他们选读部分章节。

一次走访慰问,让患大病老党员同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又让走访的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老党员前辈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家国情怀。

通过“浓情六月、与爱同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表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