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系列活动

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向巧云)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系列活动。

7月1日下午3点,该校在龙思奇烈士纪念园举行了以“缅怀先烈寻初心、牢记使命促担当”为主题的红色基地“寻初心”活动,拉开了“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由校党委书记田正富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寻初心”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国际歌;入党积极分子向支部组织委员田际侦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行政支部书记刘征同志重温了党章;教师支部书记邹勤同志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教师支部彭亚南同志重温革命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纪委书记彭介勇同志上了一堂纪念龙思奇烈士、强化政治意识的专题党课。他指出,龙思奇烈士是一个政治信仰坚定、政治斗争坚决、政治操守高洁的人;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励前行;他要求,大家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党委书记田正富总结讲话,他指出龙思奇烈士的精神实质是:有信仰,讲奉献,守清贫。他要求全体党员学习龙思奇烈士的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当晚7点,在和平楼三楼会议室,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田正富同志主持大会,会上表彰了先进党支部州二民中行政支部和王炜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勤等13名优秀共产党员。

州优秀党务工作者邹勤同志和州优秀共产党员余圣红同志分别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俊发表专题讲话,他回顾了我党99年来的发展历程,用历史和事实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他要求全体党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找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和发展中的奋斗坐标,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发展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田正富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强化政治意识 建设模范校园》的专题党课。田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举旗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做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人,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着眼于学校文化建设,努力争创模范校园;要做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履行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纪问责,营造执纪问责严格氛围,扬作风,强宗旨,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