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边城高级中学党委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花垣:边城高级中学党委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田儒慧 阳群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助力花垣县影院复工复产,发挥银幕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918边城高级中学党委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教师80余人赴花垣县星光影视城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193411月上旬,中央红军突破第二道封锁线后,来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休整。3名女红军借宿在村民徐解秀老人家中,见到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

半条被子”的背后,是三位红军女战士宁可自己受苦也不让群众受苦的为民情怀,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更是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的现实缩影。“半条被子”不仅见证了人民军队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也映照了中国共产党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

观影后,党员教师们就电影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建办主任蒲宏清老师感慨说道;“一滴水可以反映太阳的光辉,一个温暖的故事能够折射出真理的源泉和力量。我们作为党的教育人,要坚守初心,将《半床棉被》中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