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先烈 情暖中秋”——泸溪县兴隆场小学开展党员和留守儿童制作月饼送烈士祭扫活动

“祭扫先烈 情暖中秋”——泸溪县兴隆场小学开展党员和留守儿童制作月饼送烈士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学高 邓寒飞)清风送爽,桂子飘香,为纪念第七个革命烈士纪念日,号召所有党员、少先队员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9月30日,泸溪县兴隆场小学组织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开展“祭扫先烈,情暖中秋”留守儿童制作月饼送烈士祭扫活动。

活动一:“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中秋佳节”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文雨静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传说和习俗,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材料,有面粉、莲蓉馅等各类点心材料。在专业甜点师的讲解和指导下,老师们都积极踊跃的学做了起来。

 

先洗手消毒,再戴手套,保证卫生。分好工具,分好馅,准备就绪,同学们排好队,已经迫不及待了!

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一边向小朋友们介绍中秋节的起源和传统习俗,一边给孩子们演示如何做月饼,小朋友们很快学会了如何制作,从搓团、包馅到刻模,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做月饼,但都做得有模有样。做好以后,孩子们看着月饼漂亮的表皮,激动心情溢于言表。

在党员教师的耐心指导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们成功地做了两种样式的月饼,满满的成就感。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既收获了友谊,又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还能从中得到了锻炼。

中秋最美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孩子们每天在家盼望着与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团聚,今天唯有将这无限的思念包裹在这月饼中,寄给远方的父母。

活动最后,党员教师给每个留守儿童分发了月饼,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同样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会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爱。

通过这次温馨的月饼制做活动,让孩子们在爱与智慧的洗礼中,学习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智慧,感受到了双手劳动下的美味食物以及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爱,让他们在师生的关爱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二:“祭扫先烈   情暖中秋”

下午,师生们端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怀着沉痛的心情步行来到了兴隆场镇东门口的烈士墓前,为在湘西兴隆场镇彭总管剿匪中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地哀悼。

烈士墓前,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肃穆的哀乐中,现场的党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哀悼。

一个月饼,一个心愿,一个月饼,一声问安,让我们心怀最深沉的崇敬,向您走去,向您献上我们的亲手制作的月饼。

 

“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遗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抉择,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我们要时刻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挑战困难,走向成功。”少年队员杨妮妮发表感言。

“千秋忠烈 百世遗芳。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少年队员,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共创美好明天!”全体党员及少先队员聆听了党支部副书记吴学高同志的讲话。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我们将继承你们的遗志,实现你们的理想。” 党员代表向烈士们敬献花圈。最后,祭扫活动在敬献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作别。

兴隆场小学此次“祭扫先烈,情暖中秋”主题活动,使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全校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