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边高:党员骨干展风采  引领教师共成长

花垣边高:党员骨干展风采  引领教师共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蒲宏清)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素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优化课堂教学环节,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10月12日,花垣县边城高级中学党建办、教科室联合组织党员骨干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的示范周活动。

本次示范周活动中,学校15名党员骨干教师分别执教了示范课,学科覆盖涉及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化学、生物、政治、历史、体育、音乐等11个学科。党员、骨干教师们本着“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新课改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让学生在课堂中快乐学习,在讨论中提升认知,为全校教师奉献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在活动中,各教研组老师积极参与本学科听课和跨学科听课,充分体现了学校浓厚的教研氛围。

每一堂示范课后,各学科组对骨干教师示范课进行评议,首先由授课教师讲述设计意图及课后感悟、反思,随后由学科组教师进行评课议课。听课教师在评议会上把自己听课的认识、看法、见解、收获都开诚布公地说出来进行分享和交流研讨,让与会的年轻教师们收获满满。

校长彭大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党员、骨干教师示范周活动既是党员、骨干教师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使更多教师分享、学习优秀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推进了高效激情课堂建设,必将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他希望相信在新的学科精准教学常规的引领下,全体教师能进一步深度解读教材,优化学教方式,力促边城高级中学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