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边城高级中学: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花垣边城高级中学: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娇乔 蒲宏清)龙沙传往事,菊酒对金秋,又是一年重阳时。1023日,在中国传统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花垣县边城高级中学党员代表及团员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深入花垣镇柑子园社区,与柑子园社区共同开展以“树敬老之风,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重阳节庆祝慰问活动。

早上8点,边城高级中学教师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与老人在社区大院一同揉米糕,做馅料,其乐融融。当热气腾腾的重阳糕出锅时,老人们吃着热呼呼的重阳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院的另一边套圈子比赛也传来此起彼伏的喝彩声,老人们曲着腿弯下腰用力向前,反复来回出手,嘴里还一直默念“中!中!中!”小小的牙膏、洗手液等生活用品载满了志愿服务者们的情谊。象棋、跳跳棋比赛也斗的好不热闹,你来我往,难解难分。

学校校长彭大才在致辞中表示,边城高级中学作为柑子园社区的共建单位,感谢社区及老人们以自己的方式高度关心边城高级中学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关爱下一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边城高级中学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和柑子园社区实施结对共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雷锋”、“送党课”、“党员双报到”、“共建主题党日”等活动,为社区打造“互助养老”新型养老模式做出应有的贡献。他深情祝福老人们拥有宁静、温馨、欢乐、和谐的幸福晚年!

边城高级中学的志愿者们为全体老人献上合唱、独舞、朗诵节目表演,现场响起阵阵掌声,老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时刻。

中午12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共享长桌宴。

活动最后,校长彭大才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社区四户孤寡老人送去米油慰问品,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老人激动地表示,感谢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更感谢党的好政策、好领导,他们这些孤寡老人才能有如此幸福的生活,祝愿边城高级中学越办越好。

学校教师党员代表与社区志愿者及老人们一同包重阳糕

社区老人们激烈的象棋比赛

校长彭大才深情致辞

学校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志愿者们与社区老人共享长桌宴

为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

与社区老人合照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