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特校:听模范故事 向榜样看齐

湘西州特校:听模范故事 向榜样看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大小:

网讯(通讯员 石兴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模范致敬,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20201030日下午,湘西自治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在学校党建室开展了《听模范故事 向榜样看齐》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身边榜样、追赶身边先进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查不足,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明确努力方向,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转化为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活动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张贤波同志主持,党支部11名在职党员全体参加,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石邦周同志做总结发言。

用榜样的事迹感染人;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人!在张贤波同志主持下,学校党支部本次学习的典型和模范是大家熟悉的曾经获得湘西州道德模范提名奖本校教师彭楚清老师

彭楚清老师2006进入湘西自治州特殊教育学校工作情注特教事业,热爱残疾学生,创办了湘西州特校第一个情境超市和班级读书角,为生活化教学探索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受到了同行高度评价。 他虽然肢体残疾,但顽强拼搏,凭借艰苦训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先后获得湖南省残运会乒乓球比赛团体TT8级金牌、团体银牌、单打铜牌。他带领残疾学生在湘西州高中学生篮球运动会、中小学生乒乓球运动会上取得骄人成绩,被湘西州教体局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他妻弱子小,双亲年迈,但克服家庭困难,无私付出,以奉献特殊教育事业为志,以服务残疾学生为乐,倾情投入,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也得到了大家肯定,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荣誉,2014年被授予州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彭楚清老师用自己的奋斗经历和教育情怀为残疾学生弹唱了一首奋进的榜样歌

全体党员听完彭楚清老师优秀事迹后,纷纷发言谈自己感想,表示一定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对标向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合格党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讲价钱,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师生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并让这种良好的氛围变成推动学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一种力量。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