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一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半条被子》

古丈一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半条被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春辉 向圣云1126日,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抓实基层党支部责任,中共古丈县第一中学高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微电影《半条被子》。

在观看《半条被子》前,该支部负责人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民法典》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公报》中指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0方面决定性成就,提出的新时期发展12大主张,使全体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标准进一步树牢。

《半条被子》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形象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让现场的党员教师再一次受到理想信念教育,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在心中升华。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