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魂映党旗 做好引路人

师魂映党旗 做好引路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樊卫华 彭秀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1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1210,永顺县灵溪镇第二完全小学隆重举行了“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比赛中,各教研组推选出来的16位参赛教师根据抽签序号依次上场他们以“师映党旗、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结合自己或身边教师的优秀事迹,讲述感人至深的育人故事,交流教书育人的成功经验,分享为人师表的幸福快乐,诠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热爱。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句句铿锵的话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平凡中见伟大,展现了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无私奉献精神。全体观看教师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感悟了师德的崇高价值,理解了“师魂映党旗”的深刻内涵,经受了一次次高尚的精神洗礼,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过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5名老师获一等奖;11名老师获二等奖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次演讲比赛永顺灵溪二小进行党史学习之“学史力行”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重要活动既是一次学识与水平的较量,更是一次责任与担当的誓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引教师将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师魂与党旗相映生辉,激发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扎实落实教育“双减”政策,为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刘修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