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除冰齐上阵,担当作为保安全 ——矮寨小学开展铲冰除雪党员活动

扫雪除冰齐上阵,担当作为保安全 ——矮寨小学开展铲冰除雪党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鹏 杨文娟 )2021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 “大暴雪”已持续下了两天两夜,暴雪过后,入校道路、校园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通行受阻。为保障学校师生安全返校,12月27日,矮寨小学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和行政班子,开展铲冰除雪活动,对学校入校道路和校园积雪进行清理。



矮寨不矮,时代标高。清雪现场,在党旗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和行政积极参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帚、铁锹、铲子等工具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清雪工作中。大家扫的扫、铲的铲,干得热火朝天。红袖章在白雪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红艳。经过数小时的奋战,地上的积雪都被铲到了一边,台阶、主干道、露出了“真颜”,在通往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地方的路面上开通出了一条宽敞的“安全之路”。过程很辛苦,个别的同志手磨出了水泡,鞋袜被浸泡湿透,但依旧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和行政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扫雪除冰行动不仅为全体师生的返校提供了安全保障,也彰显了矮寨小学党员和行政班子们不怕困难、团结一致、乐于奉献的精神与责任感。


(初审:田方见 复审:向青山 终审:刘修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