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显实效 抗旱救灾见真情

党建引领显实效 抗旱救灾见真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胡仁贵)近段时间以来,连续多日高温少雨干旱天气给凤凰县筸子坪欧阳村人畜饮水带来了极大困难,农作物大面积受灾。面对严峻的旱情,湘西开放大学、湘西州工商银行驻凤凰县筸子坪镇欧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高度重视,与欧阳村村支两委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抗旱救灾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开展抗旱保收,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保障全村正常生产生活。

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先锋作用。湘西开放大学、湘西州工商银行驻凤凰县筸子坪镇欧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欧阳村村支两委召开了防旱抗灾专题会议,制定了《欧阳村防旱抗灾工作方案》,针对高山村缺水的现实情况,积极协调资金,对电排水工程进行了维修,为村民分时段定期供水。同时,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政府消防车“变身”村民送水车,为饮用水困难的群众运送生活饮用水。另外,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困难群体,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水上门志愿服务。


协调政府消防车为村民送水


工作队与村支两委陪同工作人员维修抽水泵


坚持深入一线,敢于担当作为。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干部坚持扎根抗旱一线,自觉成为村民解决抗旱用水实际困难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为确保电排水项目正常抽水,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及水管员顶着高温烈日,先后20余次陪维修师傅到距村部2公里的山塘维修水泵,有时从早上干到深夜,吃饭都在山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努力,电排水项目终于维修好了,村民又可以喝上干净的山泉水。同时,为确保村里人居环境整治项目顺利施工,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还专门准备施工队挖坑蓄水,确保项目工程正常施工。另外,还2次组织后盾单位帮扶干部,充分利用帮扶走访期间深入到村,全力帮助村民做好抗旱保收工作,切实保障村民正常生产生活。

注重宣传引导,形成抗旱合力。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湘西为民”群等方式,及时发布旱情动态信息,开展保水和节水宣传教育,大力提倡节约用水,做好防旱抗旱宣传教育,增强村民的节水用水和防旱抗灾意识。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号召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和发动秋季农作物生产,最大限度降低旱情损失,全力保障农民增收。


农民挑水播撒稻田


(出审:向丽 复审:田官宏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