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征集活动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大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推进湘西州教体系统文明机关(校园)、清廉机关(校园)和平安机关(校园)建设,近日,州教体局发出了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在全州教体系统范围内征集作品。

一、活动主题

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为主要表现形式,体现时代特征、民族特色、教体特点,展示全州教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展现在教体事业发展、文明建设、清廉建设、平安建设等方面取得成就和砥砺奋进的时代风貌,为湘西州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时间:2022年9月25日至10月8日。

2.上交作品截稿时间:2022年10月8日。

3.上交地点:州教体局系统机关党委。

三、征稿对象

全州教体系统干部职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立优秀作品奖40个、入选作品奖80个。

五、参展作品要求

1.美术(绘画)类

(1)题材(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突出反映湘西的自然山水风光、旅游景点、山寨民居、古镇老街、历史人文、民间文化与民俗风情。

(2)类别(画种):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等均可。

(3)尺寸规格:中国画为四尺整张或四尺斗方两种尺寸规格(其中四尺整张须为横式构图);油画:最大尺寸不超过80×80厘米,最小尺寸不低于40×40厘米;水彩(粉)画:为对开、四开、大四开水彩纸尺寸。

2.书法类

(1)题材(内容):必须紧扣文明建设、清廉建设、平安建设等相关内容,贴近时代、传承经典。

(2)类别:篆、隶、草、行、楷等各种书体均可。

(3)尺寸规格:分为六尺整张、四尺整张、四尺斗方三种尺寸(其中六尺整张和四尺整张的作品须为横式章法构图)。

3.摄影类

(1)题材(内容):紧扣主题、贴近时代、贴近生活,重点表现湘西州民族民间风貌和湘西州教体事业发展等方面摄影作品。

(2)尺寸规格:最大尺寸不超过80×80厘米,最小尺寸不低于40×40厘米。

4.民间工艺作品类

(1)题材(内容):突出反映湘西的自然山水风光、旅游景点、山寨民居、古镇老街、历史人文、民间文化与民俗风情或传统题材。

(2)类别:土家织锦、苗绣、蜡染、扎染、剪纸、凿花、苗画等平面作品。

(3)尺寸规格:最大尺寸不超过80×80厘米,最小尺寸不低于40×40厘米。

六、其他要求

1.所有选送作品需在背面右下角注明单位、作品名称、类别、尺寸、作者姓名、性别、年龄、联系电话。

2.所有获奖及入围作品一律不退,未入围作品原则上不退,如有需要,待活动结束后择期领取。

3.作品涉及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的由作者自负。

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9月25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