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优服务 “后台”增效能

“窗口”优服务 “后台”增效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1 字体大小:

5月19日,湘西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率局班子成员一行,到州政务中心教体窗口现场办公,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风向标”,打造廉洁、阳光、便捷、高效的教体窗口,以“小窗口”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建设“效能教体”。

走进州政务中心,当看到教体窗口办公场地窗明几净,事项流程入境上墙,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田勇颔首称赞。他指出,教体窗口是教体部门贴近民生、贴紧民情的前沿窗口,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平台,必须把教体政务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抓出质量,抓出效率,抓出教体部门的良好形象。田勇要求,要坚持一次办、马上办、主动办、跟踪办,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做好“人进”“事进”“权进”等工作,强化监督管理,推动教体政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岗位设置,将现有的“首席代表1名+A岗人员3名”的设置模式,调整为“首席代表1名+ A岗人员2名+ B岗人员N名”的管理结构,让更多的科室和机关干部参与到政务服务工作中来,把“小窗口”变成“大教体”,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教体工作的满意度。

田勇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体窗口,既是为老百姓提供便利的条件,也是让教体职能权限阳光运行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服务,跟踪问效,推动教体政务服务量质齐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利用“周五学习”邀请专家授课,辅导教体政务工作的职能范围、操作流程、办理实效等常识,掌握工作要领,强化服务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效能,“窗口”接单,“后台”办理,凡是涉及相关科室工作的,要上门办理业务,一线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广大干部为民服务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将窗口工作纳入各科室绩效考核、文明创建、真抓实干等考核体系,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争先创优,凝聚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州政务中心教体窗口主要办理教师资格证认证、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申请登记审查、开具普通高中(含中职)学历证明书服务、普通高中考试招生政策发布服务等73项业务。今年一季度,教体窗口办结业务186件,办结量在州直系统排名第二,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10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