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传递温暖,调研促进振兴

慰问传递温暖,调研促进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大小:

本网讯 5月23日,州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督学刘修洪,局领导刘攀和州民族中学副校长向前东,赴龙山县里耶镇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局驻村工作队员和支教教师。

下午两点三十分左右,调研组一行来到里耶民中与支教教师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上,支教教师分别畅谈了在支教学校的生活与体会,分享了支教工作中的故事和感悟。

刘修洪首先代表教体局向支教教师表示亲切问候,对教师们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精专的学科素养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并指出支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教育教学活动,也是丰富教师个人经历、促进专业成长的重要平台。他勉励支教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锻炼机会、不畏艰难、不辱使命、勤奋工作、注意安全,以高度的责任心全面完成受援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乡村,造福乡村孩子,振兴乡村教育!

就两校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刘修洪指出,支持和帮助乡村学校发展,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也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步,遴选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就是重要措施之一。州教体局将继续加大力度,给予乡村薄弱学校支持和帮助,努力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随后,里耶小学校长、里耶民中副校长对支教老师优秀的教学能力、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乐观的生活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

下午四时左右,调研组一行赴定点帮扶村,实地考察了树木村新修产业路及半坡村新增立项游客漫步通道等,就乡村产业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半坡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半坡、树木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刘修洪转达了田勇局长对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对驻村工作队的亲切问候,并对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村支两委对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刘修洪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工作队要凝神聚力协助村支两委做好“五抓”,即抓党建、抓产业、抓人居环境改造、抓为民服务、抓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履职担责、吃透村情、创新思路,立足本村实际情况和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种植产业、乡村旅游等经济项目。结合教体部门职能,发挥单位优势,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充分用好各类政策,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刘攀希望驻村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工作定位,统筹思考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助推集体经济发展。向前东表示州民中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全力做好驻村工作队员和支教教师的坚强后盾,倾情解决好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