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晒实绩,争先创优谋发展

述职评议晒实绩,争先创优谋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曦)1月13日,州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州直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述职现场


田勇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10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6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党组织盘年货、晒实绩、摆问题,互学互鉴,共谋发展。州教育考试院践行“视考生为孩子,把家长当亲人”理念,把临时党支部建在特殊考场,600多名阳性考生顺利完成研究生考试;州教科院把党建“第一要务”和教育科研“第一生产力”有机融合,积极投身教育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的前沿阵地;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发挥党总支的统筹作用,把四校一园党员教师像“石榴籽”一样紧密联系在一起。


州直教体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


田勇按照“一述一评”要求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清单,列出整改措施,做到举一反三。田勇指出,2022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教体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高质量引领教体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交上了满意的“党建答卷”。田勇强调,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的建设纵深推向“神经末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政治责任,树牢从严治党就是最大责任的观念、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教体系统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五化”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党支部统领党员、团结群众、引领发展的坚强堡垒。要创新党建载体,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体现在夯实发展基础、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来,体现在攻坚克难、创新驱动上来,体现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广大师生上来。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着力建设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体生态。

田勇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提升“两个覆盖”质效;要进一步建强学校党建工作队伍,驰而不息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坚守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教体事业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和党建深度融合文章。

会议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测评。局党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会。


(初审:田洁 复审:向丽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