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小章小学:常态化“送教上门”助力教育脱贫

泸溪县小章小学:常态化“送教上门”助力教育脱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杨智)“老师,您们来了呀!真是辛苦您们了。”1015日,泸溪县小章乡川洞村村民家中,特殊儿童家长紧紧握住小章小学送教老师陈老师的手感激的说道。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小章小学送教团队不仅精心准备了许多适合特殊儿童的教学活动,还为特殊儿童带去了学习用品和一些慰问品。此外,送教老师还给孩子测量身高体重,多次和家长沟通交流,指导家长学习简单的帮助孩子康复的知识,将温暖传递给特殊儿童以及他们所在的家庭。

小章乡地处山区,山路崎岖,送教老师经常要步行很长的路才能到达特殊儿童的家里,但小章小学送教老师们却从未缺席,定时定点将教学送到学生家中,风雨无阻。

当我在通过游戏、教唱、写画向孩子们传授知识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孩子们眼睛里的渴望,所以我尽最大的努力带去他们渴望的知识,当灿烂的笑容浮现在孩子们的脸上的时候,我感到很欣慰。”泸溪县小章小学送教老师陈老师深有感触的说道。

据了解,小章小学自从《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方案》制定以来, “送教上门”活动已然常态化,并持续采取一对一的送教上门方式,对特殊儿童进行文化知识、日常生活必备的自理能力及认识常见物品能力,让特殊儿童以及其家庭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关爱。

学校将继续坚持落实送教上门活动,将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特殊儿童带来光明的未来。”泸溪县小章小学负责人向绍平如是说。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