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华塘小学:开展“人民币进校园”活动

龙山县华塘小学:开展“人民币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唐恢锦  周小春)为了帮助学生认识人民币,掌握人民币的知识,1014龙山县华塘小学联合龙山县农村商业银行团结桥支行开展了“人民币知识进校园”活动。

首先龙山县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述了我国货币发展概况、日常生活中发现假币的处理方法、如何识别假币、残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内容;随后,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出了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科学使用人民币、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尽一份力;最后,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与孩子们共同开展了纸币兑换硬币活动。

学校要求各班布置有关人民币的实践活动,一是了解人民币。每一位学生要查询、搜集、制作等活动中了解了人民币的历史,体验活动带来的成功和喜悦,增强了合作意识,提高了提问能力和搜集资料的能力。二是开展认识人民币活动。学校还要求家长为孩子准备一套人民币,让孩子反复地观察、比较、分类,充分认识人民币。三是开展运用人民币活动。家长带孩子走进超市,逛一逛,对超市中的商品价格进行调查,对生活中常用的商品价格有了认识。孩子们通过看一看、问一问、找一找、记一记等来加深对人民币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时也让学生明白了爱护人民币、保持人民币整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这样说道。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