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芙蓉镇小学:青蓝携手,薪火相传

永顺县芙蓉镇小学:青蓝携手,薪火相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鲁冬昱 张婧)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实现青年教师队伍素质的动态提升,1015日,永顺县芙蓉镇小学举办“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中,结对子的老师签订师徒协议,以茶拜师,传承中华美德。老教师通过青蓝工程的平台上把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班级管理经验,传授给新教师,让他们把优良传统传承好,并发扬光大,真正实现师徒结对共成长的目标,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效果。

芙蓉镇小学校长介绍,本次的“青蓝工程”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志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平台,希望青年教师多向师傅学习,多听课,多磨课,迅速成长。同时师傅也可以向青年教师请教多媒体现代技术,实现双向成长。

符元远老师和向冰清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表示:“青蓝工程”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平台,在今后的教学中,师傅与徒弟将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据悉,芙蓉镇小学举办“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已经开展多年,一批批青年教师在青蓝工程的引领下,成为学校教学中的中流砥柱。仪式过程充满温馨,本次青蓝工程就有19位师傅与23位徒弟成功结对。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