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实验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永顺县实验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向小莲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015日下午,永顺县民族实验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邀请了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文剑教官来给全体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中,文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一些生活中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对这些火灾案例起火原因的分析,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也提醒了广大员工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随后,他对怎样预防火灾、如何火场逃生以及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并现场对消防工具,尤其是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示范,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教职工学会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工具,大家听后纷纷表示,不仅要践行消防安全,更要把消防安全意识深植学生心中,把消防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学生。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该校还会给学生开展相关的专题讲座和主题班会,让学生给家长也宣传相关的消防知识,家校携手,不断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