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开展国培初中语文工作坊第三次线下研修活动

龙山县开展国培初中语文工作坊第三次线下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彭文娟)1025日至26日,龙山县章琴初中名师工作室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龙山二小举行,来自全县的70语文教师欢聚一堂,共享精神大餐,智慧盛宴。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第一天培训工作坊的两位骨干教师带来了精彩的示范课《天净沙·秋思》和《渡荆门送别》,课堂中,授课教师巧妙搭建与学生之间对话的桥梁,创设出了让学生深度学习的条件,学生思想的闸门被打开。

成功的教学背后,是深邃的思考,是艰辛的探索,是经验的分享。坊主章琴老师结合两堂示范课,为参训老师就如何体会文言文中的意境美做了一堂名为《诗意萦绕的语文课堂》的精彩讲座。

下午的培训以如何进行有效的文言文教学为主题,开展了气氛热烈的语文沙龙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既有经验分享,又有满满收获。

第二天培训,参训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最后从十八组的参赛作品中选出了三组优秀作品作为下次培训的汇报课。

参训老师表示,希望多开展这样的研修活动,给今后的语文课堂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