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凤凰: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为抗美援朝老战士周祖华送上鲜花。


聆听周祖华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抗美援朝老战士周祖华。


为曾国武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抗美援朝老战士曾国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本网讯(通讯员 吴玉辉)“70年前您们参加那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换来了祖国长久的和平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党和国家以及人民不会忘记您们的丰功伟绩,祝您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1024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走访慰问教育系统抗美援朝老战士,为他们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去慰问金和祝福。

当天,凤凰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敏一行代表局党组先后来到周祖华、曾国武两位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的老战士家中,为他们送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去慰问金和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祝福。

现年91岁高龄的周祖华,解放前从凤凰师范毕业后加入凤凰常备队,承担地方保卫任务,1950年积极响应新中国“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号召,志愿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第40师战士。抗美援朝作战期间,因有文化,周祖华在承担炮兵任务外,还从事文书和宣传教导工作。转业到地方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最后在凤凰县千工坪学区校长任上退休。

现年87岁的曾国武,194910月志愿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第39团宣传队任宣传员,同年11月随部队奔赴广西,先后参加解放容县、柳州、南宁等战役;195010月出国抗美援朝,先后参加首战云山,突破临津江,解放汉城等战役,1953年回国后在部队学校当教员,1957年考入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50年至1957年立三等功7次,其中战斗三等功2次;1963年转业到凤凰县从事教育工作,1980年被评为“湖南省特级教师”,198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龙敏一行在廖家桥镇樱桃坳村周祖华家中、沱江镇大众社区曾国武家中,与两位老战士亲切交谈,认真聆听他们讲述抗美援朝作战的经历,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两位老同志精神矍铄,谈笑风生,身体健康,龙敏叮嘱他们继续好好保重身体,并发挥余热,为凤凰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龙敏一行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接续奋斗,全县教育系统将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砥砺前行,为凤凰教育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