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河溪:大手牵小手,平安带回家

吉首河溪:大手牵小手,平安带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大小:

——吉首市河溪中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符文祥 杨意 许丹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高警局湘西支队乾州大队的民警把交通安全送进吉首市河溪中小学校园。

活动中,警察同志先在多媒体教室里,给河溪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基本的了解;接着,警察叔叔们在操场上给河溪中小学生介绍并展示了各种警械设施设备,当场对模拟“没喝酒”、“喝啤酒”、“喝白酒”的三名教师进行了酒精检测,让师生们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并组织同学们有序地近距离参观并体验了防爆头盔、手铐、钢叉等警械设备;更是蒙住了一位学生的眼睛,带其走进中巴车,通过反光镜、后视镜观察车子四周的情况,再下车看四周的真实情况,对比感知大车的视觉盲区;最后,警察叔叔们结合交通宣传展板,给初中同学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

讲座结束后,河溪小学的同学们给警察叔叔展示了特色校操《舞龙操》;河溪中学的同学们展示了京剧操《国风民韵》以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地找大队民警们签名,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他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不仅收获了交通安全知识,还了解了各种警用设备,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将做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员,把交通安全带回家。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