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挂牌仪式暨附小建校80周年总结大会举行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挂牌仪式暨附小建校80周年总结大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大小:

为积极探索集团办学模式,促进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天上午,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挂牌仪式暨附小建校80周年总结大会,在吉首召开。湘西州委副书记廖良辉,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小刚,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吉首大学副校长黄昕,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路平出席,及州市区教体系统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廖良辉讲话

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建校80周年总结大会上,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与吉大师院附小代表,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书,正式缔结为友好学校。廖良辉指出,希望吉大师院附小以八十年校庆、集团成立、缔结友好学校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强化素质教育,传承优秀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吉大师院附小建设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州、市、区共建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积极主动为吉大师院附小和教育集团的发展排忧解难,努力创造更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合力开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的局面。


共同揭牌


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挂牌仪式上,廖良辉、刘小刚为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揭牌,吴凌频、向顶天为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溶江小学揭牌。吴凌频宣读了《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的批复》。

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据了解,新组建成立的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由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溶江小学、砂子坳小学、湾溪小学与附属幼儿园组成,在校学生8600余名,在校老师450余人。该集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与“以生为本,全面发展”相适应的育人体系;发挥“教体融合”的湘西优势,探索“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音体美等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着眼“四有好教师”标准,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优秀师资队伍成长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建立与集团化办学目标相适应的现代学校管理体系。



节目表演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其前身乾州乡村简易师范附属小学,创建于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2001年更名为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会上,大家观看了《附小建校80周年宣传片》,回顾一代代附小人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展示今天的教育成果。学生和教师带来的《师魂写在天地间》《师恩如歌》《一路弦歌一路芳华》等主题节目表演,赢得掌声阵阵。节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唱响《我的祖国》,活动缓缓落下帷幕。

合影


据悉,该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还被授予“全国红旗大队”“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实验校”“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验基地” 等3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和100多项州级荣誉。

州直相关部门,吉首大学、湘西职院相关负责人,吉首市、湘西高新区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吉大师院附小师生员工及校友代表等参加活动。

转载自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 李孟河 通讯员 刘芳 王萌贞 彭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